[Lex Fridman:你对高中生和大学生有什么建议吗? 如果年轻人有从事 AI 的愿望,或者想以自己的力量影响这个世界,他们应该如何获得一份自己由衷感到自豪的职业?如何找到理想的生活?]

Lex Fridman:你对高中生和大学生有什么建议吗? 如果年轻人有从事 AI 的愿望,或者想以自己的力量影响这个世界,他们应该如何获得一份自己由衷感到自豪的职业?如何找到理想的生活?

Demis Hassabis:我总喜欢对年轻人说两句话,第一句话是,你真正的激情在何处?年轻人应该去尽可能地探索这个世界。在人年轻时,我们有足够多的时间,还能够承担探索带来的风险。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去寻找事物之间的联系,我认为这是寻找激情所在的好方法。

第二句话是,了解你自己。要花很多时间去了解自己最佳的工作方式是什么,最佳的工作时间是什么时候,最佳的学习方式是什么?如何应对压力?年轻人应该在不同的环境下测试自己,尝试改进自己的弱点,找出自己独特的技能和优势,然后磨炼它们,这些就是你以后在这个世界上的价值。

如果你能把这两件事结合起来,找到自己的激情所在,锻炼出你自己独特而强大的技能,那么你就会获得不可思议的能量,给世界带来巨大的改变。